「鑽石公主號」包機回台!機上嚴格管制方式曝光 行李秒消毒封存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鑽石公主號包機預計21日晚間降落桃園機場,為了包機不會成為防疫的突破口,包含上機順序、座位安排、下機後續處理等都非常嚴格,像是旅客會分三批上飛機,飛機上不提供餐點和飲水,連洗手間也不開放,託運行李回台後,還要集中封存14天,任何小細節都盡量做到完善,守住防疫的每一條線。

當初武漢首班包機回台,檢疫人員全部穿上防護衣,每一個流程都小心謹慎,深怕不小心就讓疫情擴散。這一次鑽石公主號包機回台,專機的流程安排也一樣非常嚴謹,連最初得登機順序、入座座位都必須按照SOP進行,乘客將以三種顏色的貼紙識別。

▲▼「鑽石公主號」包機回台!機上嚴格管制方式曝光 行李秒消毒封存。(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旅客會分三批上飛機,依不同情況坐在不同的區域,檢疫小組座位則全部安排在商務艙。(圖/東森新聞)

針對額溫超過37.4度,同時流感快篩陽性者,以及有呼吸道症狀,流感快篩陽性者,將坐在經濟艙後段。過去14天曾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與第一批間隔三排座位,坐在經濟艙中後段區域。無症狀者則是坐在經濟艙前段,與第二批區域間隔3到6排座位,檢疫小組座位則全部安排在商務艙。

登機後的機上管制同樣非常嚴格,包含餐點、飲水都沒有提供,毛毯、枕頭還有娛樂用的雜誌全部沒有,最重要的是連洗手間都不會開放,但會提前發放紙尿布。而且若飛機上的無症狀者在中途出現不適症狀,將隨時通知檢疫小組進行健康評估,視狀況安排到最後一排就座。

▲▼「鑽石公主號」乘客下船第二天,工作人員把行李運上巴士。(圖/路透)

▲「鑽石公主號」台籍乘客21日晚間將由專機載回台灣。(圖/路透社)

專機抵達機場後,乘客也必須依廣播順序下機,隨即交由救護車送到醫院接受隔離,托運行李部分在完成酒精消毒、海關X光機查驗後,也會載送到指定地點集中封存保管,直到14天後才能開封。每一個步驟都會嚴格執行,任何小細節都盡量做到完善,就是要守住台灣防疫的每一條線。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