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包機晚間降落「19人直送醫院」 救護車、國軍化學車就位

▲▼鑽石公主號包機晚間降落!19台人直送醫院 救護車、國軍化學車就位。(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防疫升級,國軍化學車進駐桃機。(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記者陳以昇、柯沛辰/桃園報導

鑽石公主號包機預計21日晚間降落桃園機場,多輛救護車、國軍化學消毒車稍早已陸續在現場就位,協助檢疫工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已將鑽石公主號列為一級感染區,機上19人下機後,將陸續送到衛福部台北醫院、衛福部桃園醫院住院篩檢,若採檢2次都呈陰性,須經專家及醫生判定,才能決定是否離開或到特定場所隔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飛行期間,所有乘客穿著隔離衣、配戴外科用口罩與護目鏡,為防止穿脫造成感染,機上不供餐、不供水,希望乘客少上廁所,為此也準備了紙尿褲。行李部分,旅客只能隨身攜帶貴重物品,其餘行李將表面消毒後托運,由家屬領回,14天內不打開。

▲▼鑽石公主號包機晚間降落!19台人直送醫院 救護車、國軍化學車就位。(圖/記者宋良義攝)

▲救護車陸續就位。(圖/記者宋良義攝)

根據原先規劃,旅客下機後一人一輛救護車,但指揮中心考量夫妻已同室多時,決定夫妻共同乘坐一輛,單身者維持一人一輛。

稍早19點30分,防疫單位救護車、國軍化學消毒車陸續進駐桃機,目前已到棚場就位,屆時相關人員將全副武裝、著防護衣進行檢疫工作。

▲鑽石公主號華航包機返台,檢疫人員穿隔離衣準備。(圖/記者林敬旻攝)

▲人員穿著防護衣、陸續就位。(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鑽石公主號華航包機返台,檢疫人員穿隔離衣準備。(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