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尋!北市男子「胡析延」全填假資料 12日入境失聯至今

▲▼黃珊珊主持疫情應變會議後受訪。(圖/記者陳家祥攝)

▲黃珊珊主持疫情應變會議後受訪。(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21日召開「因應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小組第11次應變會議」,會後副市長黃珊珊受訪表示,北市目前居家隔離人數已從10位降到0位,至於居家檢疫部分還有3千多人;另外,黃也提到,有一個案入境時部分資料填錯,導致其2月12日入境後,至今仍找不到人,呼籲海關等第一線執勤單位能更落實確認資料。

黃珊珊表示,根據民政局提供相關居家檢疫跟居家隔離人數,居家隔離人數台北市從前天的10位到今天為止我們剩下0位,也就是台北市沒有居家隔離的人,居家檢疫的人還有3千多位,這些相關人士目前都有電子監控,目前並不會像之前有很多失聯的情況。

黃珊珊說,到現在只剩下一位失聯,狀況比較特殊的是他在填寫入境相關檢疫通知書時,有些資料故意填錯,在海關也無法當場確認的情況下就入境,所以根據檢疫書找不到這個人,盼未來海關在確認資料時可以更精準,不然一直找不到。

黃珊珊表示,該男子的資料應該是完全不完整,有誤植或者是故意寫錯,可能在海關沒有落實檢查工作導致有落差,因此希望海關在檢查資料時要確實,才不會有問題。黃說,該男子自香港入境,需要居家檢疫,入境時持有身分證應是台灣人,但護照號碼並非本人。

▲▼北市居家檢疫失聯名單。(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居家檢疫失聯名單。(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民政局指出,失聯個案胡析延於109年2月12日入境,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規定受居家檢疫人員,但經連繫後發現,其填列的聯絡電話、地址查察未果;此外,其填列護照號碼屬另一民眾所有,該民眾於年1月8日持美國護照入境,同年1月15日出境前往美國。

民政局指出,胡析延經2次以上聯繫,並透過警政系統協尋未果,移請疾病管制署協查居家檢疫原始登記資料,認其應為入境時即惡意填寫不實資料致未能履行其居家檢疫義務,因此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第1項第4款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09年2月7日函規定,公布失聯者姓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