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業紓困案出爐!增5億「防疫用品購置經費」⋯國內線收費延4個月繳納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交通部長林佳龍。(圖/記者李毓康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桃園機場旅運量跌破5成,每日僅剩約6萬人次,航空相關產業大受打擊。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航空業紓困案已出爐,共分為五大產業予以補助,除減收降落費、土地使用費外,國內線各項收費也可延後4個月繳納,且取消補貼門檻,運量減少幾成就補助幾成,該案可回溯至今年2月適用。

林佳龍表示,交通部規劃以特別預算補貼航空業(民用航空運輸業及普通航空業)及機場業者(機場內之商業服務設施業者、地勤業、空廚業)之降落費、土地租金、房屋及機庫使用費、權利金,經費共42.85億元,另協助防疫部分,如購入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也編列5.78億元,共48.63億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紓困方案將取消補貼門檻,一律依運量減少比例補貼,舉例而言,飛航運量若減少五成,航空公司就可得五成補貼的降落費減免。民航局已配合條例研擬補貼辦法草案,條例通過後即可實施(規劃追溯至108年2月份開始適用),民航局於開繳費單時逕行依前述方案計算作業,業者無需再行申請。

▲▼防疫,機場,口罩,出入境,交通,旅客,地勤,桃園機場,桃機,出國,流感。(圖/記者李毓康攝)

▲桃機旅運量大減。(圖/記者李毓康攝)

該紓困方案分為五大產業,第一為民航運輸業,包括6家國際線減收降落費,依業者所在航空站客運量與去年同月客運量減少幅度補貼;4家國內線各項收費延後4個月繳納,並減收降落費、土地使用費、房屋使用費、維護機庫使用費,依業者所在航空站客運量與去年同月客運量減少幅度補貼。

第二為137家機場內商業服務設施業者,補貼房屋使用費、土地使用費及權利金,依照所在航廈客運量減少幅度補貼。第三為11家普通航空業,減收降落費、土地使用費、房屋使用費、維護機庫使用費,依照所在航廈客運量減少幅度補貼。

第四為4家航空站地勤業,貼房屋使用費、土地使用費、飛機修護棚廠使用費、維護機庫使用費。依業者所在航空站航機起降架次與去年相比減少幅度補貼。第五則為4家空廚業,補貼房屋使用費、土地使用費,依照所在航廈客運量減少幅度補貼。

▲▼航空業紓困方案出爐。(圖/交通部提供)

▲航空業紓困方案出爐。(圖/交通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