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口罩領取年齡將放寬 陳時中:考慮讓13或15歲都能領

▲武漢肺炎日趨嚴重,台北市民於寒流來襲戴口罩搭公車,兒童口罩。(圖/記者林敬旻攝)

▲武漢肺炎日趨嚴重,台北兒童於寒流來襲戴口罩搭公車。(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國中小學下週即將開學,許多家長也紛紛幫小孩準備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表示,由於兒童口罩剩餘量較多,擬放寬購買年齡限制,從現在的12歲以下,提升到13或15歲,但陳時中強調,目前仍在考慮中。

因應開學在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0日才提高兒童口罩購買數量,從每週2片提升到每週4片,藥局、衛生所每天的兒童口罩配額,也從50片提升為200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由於口罩實名制開賣至今,成人口罩幾乎天天售罄,但兒童口罩卻仍有不少庫存,因此指揮中心將考慮放寬購買年齡限制,從12歲提升到13歲或15歲,屆時一樣可以持健保卡到藥局或衛生所購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