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後「酒精狂噴衣物」...陸疾控中心:不用專門消毒!傳染率極低

▲▼防疫,清潔,洗手,消毒,衛生,酒精,殺菌,75%酒精。(圖/記者周宸亘攝)

▲為了防範新冠肺炎,許多人都會噴酒精消毒。(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民眾紛紛開始搶購酒精,除了用於消毒手部、出入處外,也會噴灑在衣物上,不過中國疾控中心研究員馮錄召近日表示,「病毒通過污染衣物傳染人的幾率極低」,如果不是去過特定的場所,不需要對衣服進行專門消毒。

▲▼馮錄召。(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馮錄召建議不要將酒精噴灑在衣服上。(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據《央視新聞》報導,在大陸國務院發佈會上,馮錄召指出,如果不是去過特定的場所,如去醫院探視過病人或接觸過可疑症狀的人,不需要對衣服進行專門消毒;另外,酒精噴灑在衣物上,遇到明火、高溫、靜電,都可能起火,建議不要將酒精噴灑在衣服上。

他站在「暖爐旁擦酒精」防疫! 瞬間慘成火球全身3級灼傷。(圖/翻攝自1818黃金眼)

▲男子緊急接受手術後,後續康復仍需要持續治療。(圖/翻攝自1818黃金眼)

實際上,近期因酒精而造成的事故頻頻發生。杭州一位37歲的男子為了防疫,日前在全身上下噴滿了酒精消毒,由於天氣冷便站在暖爐旁邊取暖,沒想到酒精遇熱揮發、引燃衣服,導致他瞬間被大火吞噬,造成臉頰、四肢、呼吸道多處2至3級灼傷。

無獨有偶,安徽省合肥市一位人妻日前用酒精噴霧消毒後,進廚房做晚飯,不料發生爆燃,燒成火人被緊急送往醫院。醫生檢查發現,患者臉部、手部等暴露部位創面偏深,需要住院進一步治療。

黑龍江省肇源縣也發生類似事故,一名17歲患有智能障礙的女孩在家用酒精消毒時,不慎發生意外,導致上半身大面積燒傷。女孩的家人表示,當時家中沒人,猜測女孩應該是在玩酒精的時候,也玩了打火機,就起火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