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再新增1例本土! 34歲女護士「隔離區內工作」中招

▲青島市民排隊進行新冠肺炎全民篩檢。(圖/翻攝自人民網微博,下同)

▲此前,青島市民排隊進行新冠肺炎全民篩檢。(圖/翻攝自人民網微博)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山東省青島市前段時間突然新增多起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大部分都與當地一間收治境外移入確診者的胸科醫院有關聯。當局立即開展全民普篩,隨後疫情趨緩。沒想到,30日,青島市衛健委通報,再次新增1例本土,確認為青島市胸科醫院新冠肺炎患者的定點收治醫院-青島市第三人民醫院隔離封閉病區護士。

據《中新網》報導,確診護士姓賈,女,34歲。該護士在10月18日之前,多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18日進入隔離封閉病區工作,一直在隔離封閉狀態下工作和生活,與外界沒有接觸。

目前,官方已排查所有密切接觸者均為隔離封閉狀態下人員,目前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密接者共71人,均已隔離。

通報指出,得病護士是個人在隔離封閉病區內操作中意外暴露造成偶發感染,沒有發現醫院在制度管理上的漏洞,排除社區感染可能,無社區傳播風險。

通報強調,已要求各醫療機構進一步加強醫護人員防護培訓,強化個人防護意識,嚴格執行操作規範,加強現場巡查督導,杜絕意外風險。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