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上火車到台東!南非背包客愛上都蘭 落地生根孕育聞名國際衝浪課

▲三立電視CH54台《我們一家人+》。(影/取自《我們一家人+》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圖/翻攝自影片,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來自南非的安保羅,他已經在台灣定居十年,打從18歲開始就在家鄉接觸中國武術,取得教練資格還不夠,他還想繼續鑽研「拳術心法」,也因此來到台灣拜師,就此定居下來,但武術只是安保羅的興趣,影像調光師才是他真正的職業,如何靠著後製,把影像的光影明暗,調到最完美的境界就是他的功力,這也讓許多大導演及明星藝人,拍廣告MV或電影都指定找他合作。

▲▼衝浪,台東,都蘭,南非,背包客,新住民。(圖/翻攝自youtube)

台越新二代,則是傳承父親的餐飲手藝,用料理保存對父親的愛,一開始的源起是因為越南華僑吳乾銘,因為戰亂滯留越南,一直到三十年前,才帶著一家老小來台灣,但吃不慣台灣菜,乾脆自己下廚,還一路從只有三道菜的小吃店,經營到佔地兩百多坪的大餐廳,三年前吳乾銘因病過世,由大女兒吳坤玲接手經營,她堅守父親的遺願,每一道菜都不能走味,連過年習俗也遵循著越南的傳統,吳坤玲端出越南的家常菜,保留傳統風味、就像保留住父親當年創業的初心。

▲▼衝浪,台東,都蘭,南非,背包客,新住民。(圖/翻攝自youtube)

近年來台東成了全球知名的衝浪勝地,也被評為亞洲最新最好的衝浪比賽場,而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今年已邁入第九年,這次有29個國家、超過300位國內外好手齊聚台東,且每當吹起東北季風,就有很多外國觀光客慕名而來,在都蘭一家衝浪店裡有許多來自國外的學生,連教練馬克也來自南非,他已經定居台灣將近17年,落地生根、娶了台灣太太,也愛上台東的慢活,甚至有越來越多外國人像他一樣愛上台東,再也不想離開。許多像馬克一樣的外國人,因為各式各樣的原因定居在台東,也讓台東漸漸形成有異國風情的聚落。

▲▼衝浪,台東,都蘭,南非,背包客,新住民。(圖/翻攝自youtube)

用一顆饅頭就能創造農業再生,你相信嗎?來自中國的王翎鳳,她用新竹寶山當地盛產的柑橘,製作成純天然果醬,再把果醬混入麵皮,製成獨一無二的橘子饅頭、成功打出知名度,也為漸漸沒落的寶山農產創造新生路,但很多人不知道,當初王翎鳳是被先生李榮峰的情懷感動,想為家鄉盡一份心力,於是除了做饅頭,還開發出各式各樣的產品,甚至打造老中青的共融平台,展現地方創生源源不絕的生命力。

▲▼衝浪,台東,都蘭,南非,背包客,新住民。(圖/翻攝自youtube)

片中的四位主角都有共同特色,那就是他們都靠專業,在台灣土地上穩紮穩打、一步一腳印,走出屬於自己的路。如果你的身邊也有動人的新住民故事,或你本身就是個有故事的新住民,歡迎上「我們一家人Plus」的社群網站分享你的故事。

精彩節目周日下午2點,請準時收看三立電視CH54台《我們一家人+》。

我們一家人+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ETwearefamily/

我們一家人+ 網站:http://setwearefamily.setn.com/

我們一家人+ YouTube:http://bit.ly/wearefamilyplus

(三立電視與內政部移民署共同製作)

(新住民發展基金補助 廣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