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馬克宏、強生通電話 習近平:疫情防控到了關鍵階段

▲▼ 習近平戴口罩北京視察。(圖/新華社)

▲日前中國家主席習近平戴口罩視察北京。(圖/新華社)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共同對抗疫情,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分別和法國總統馬克宏和英國首相強生通電話。根據大陸官媒報導,習近平強調大陸處理疫情態度公開透明,並且坦承介紹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關鍵階段。」

雙方各自簡短的通話內容,馬克宏、強生對中方抗擊疫情表達慰問和支持。習近平對此表示感謝和讚賞,坦誠介紹大陸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情況「經過艱苦努力,疫情防控形勢出現積極變化,防控措施正在取得明顯成效。當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關鍵階段。」

▲▼ 習近平戴口罩北京視察。(圖/新華社)

▲習近平視察北京社區,強調嚴格防疫管控。(圖/新華社)

習近平強調中國始終本著公開透明態度,同各國開展合作,共同應對疫情。馬克宏也表達,「法方已經向中方提供了一批醫療物資援助,願繼續提供幫助,願同中方一起抗擊疫情,以此契機加強衛生合作。」強生也表示,「英方對中方在抗擊疫情中表現出的速度和效率表示欽佩,願繼續向中方提供支持和幫助。」

由於疫情牽動中國內需經濟情勢,習近平也表示,「我們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支持和推動各類企事業單位復工複產,保障社會供給充足。疫情對中國經濟的影響是暫時的,相信經過努力,今年我們仍能實現既定的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與強生通電話時,習近平再次明確表示,「中國經濟韌性強勁,內需空間廣闊,產業基礎雄厚,我們有信心、有能力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特別是抓好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的重點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