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教授王文博到案 「新竹三村案」收賄50萬判2年半!深夜入監

▲▼借錢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北科大教授王文在建設招標案收賄50萬被判刑還逃逸,昨19日被通緝到案。(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劉昌松、陳羿妏/台北報導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教授王文博於2006年參與新竹三村工程招標案的評選委員,因為和另外2名教授收下廠商50萬元的賄款,洩漏評選內容。此事歷經多次判決,最高法院於去年10月駁回判王2年半徒刑定讞,但王卻在執行前棄保逃逸,昨19日深夜被通緝到案後,經移送台北地檢署,訊後已將他發監執行。

2006年新竹市政府辦理新竹三村招標案,請王文博及台大土木系教授郭斯傑、文化大學副教授陳錦賜擔任評審委員,孰料當時參與投標的新亞建設為了獲得評定第一名廠商,竟對3名教授行賄。新亞建設先請陳錦賜了解標案具體內容,再派人分頭請白手套給錢,以紙袋包50萬元現金賄絡,希望評審們能夠放水,結果新亞最後不但沒得標,還被檢舉,最終3名教授全遭檢方依法起訴。

歷經13年的訴訟案,最高法院於2019年10月18日駁回3名教授的上訴,依違背職務行賄罪將郭斯傑、陳錦賜判刑6年,王文博則是2年半定讞。然而,王文博卻不理北檢傳喚發監一事,決定棄保潛逃,經檢方日前才向法院聲請沒收獲准,將王文博在偵查期間被諭令10萬元交保的保證金收起,並對他發布通緝,另外2名教授則已入監服刑中。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