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瘋狂湧入要求篩檢!急診醫師發文「求救」:請給一點點喘息機會

▲▼             。(圖/魏智偉醫師授權提供)

▲急診醫師魏智偉發布文章希望大家給予喘息機會。(圖/魏智偉醫師授權提供)

實習記者賴韻如/綜合報導

台灣出現首起新冠肺炎(COVlD-19)死亡案例,由於該名61歲白牌司機無旅遊史,也非確診病例接觸者,引發外界憂心,也讓不少民眾紛紛湧入醫院要求篩檢。對此,急診科醫師魏智偉則發布「求救文」,希望大家給急診醫師喘息的機會。

急診科醫師魏智偉今(18)日在臉書粉絲頁「魏智偉 奔跑吧鋼鐵急診醫師」發出貼文寫道,「求救!求救!大家給急診一點點喘息的機會,讓我們可以繼續守護急重症的前線!」魏智偉指出,目前正在加強社區檢測,但對象都是「已經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加上14天內有旅遊史,而且「醫師高度懷疑」或是有明顯群聚史的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魏智偉提醒各大民眾,「所以開心的出遊,沒有症狀的大家,可以自我檢測身體狀況,和善用1922專線,不然急診會因為大量的電話詢問,還有『要求』篩檢的人而疲於奔命。」他也於文末懇求,「大家給急診一點點喘息的機會,讓我們可以繼續守護急重症的前線!」

這篇貼文一出立即掀起熱議,網友紛紛留言,「 辛苦了,第一線的您們」、「有你們真好!」、「請體諒醫護勇士們,給予休息才能繼續守護」、「感謝在第一線的防疫人員,加油」、「辛苦了所有的醫護人員,希望疫情趕快過去!」、「辛苦了,中區民眾真的太恐懼了」、「越透明越安全,千萬不要藏匿病情,相信台灣醫療,感恩第一線防疫人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