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白牌車司機確診死亡「掌握浙江台商」搭車狂咳 指揮中心:目前採檢陰性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再公佈2例確診個案(第21、22例),是第19、20例的親友,其中19例是不幸死亡的白牌計程車司機。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目前已掌握從中國大陸浙江返台的台商,返台搭乘該名司機的車,台商返台時就有嚴重咳嗽症狀,回台後也有多家診所的就醫紀錄,目前還要進一步檢查。

▲▼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表示,該名台商整體是呼吸道症狀,很有可能就是感染源,但進一步查檢體卻是陰性,目前整體來看是從1/22-2/17,病毒都已經排出,但指揮中心還要繼續確認,抽血檢驗去看是不是有抗體反應。

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明,台大醫學院已經有分離病毒,已經開發出抗體鑑驗的方式,可以針對急性期用血清做檢測,但明顯可以看到急性期偵測不到,一段時間後會出現弱陽性,再漸漸到強陽性,另外,中研院也有開發出檢驗方式,所以可以兩種方式同時進行血清檢測。

▲▼疾管署記者會。(圖/記者莊喬迪攝)

▲陳時中說明案19的感染源及與案21、22的關係。(圖/記者莊喬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