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瞞過年去湖北!佛山男遭妻舉報...送醫後確診了 220人全被緊急隔離

▲佛山男隱瞞到湖北過年遭妻舉報。(圖/翻攝微博)

▲佛山男隱瞞一家人到湖北過年的事實,日前被送至醫院隔離。(圖/翻攝微博)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擴散,廣東省佛山市一名丁姓男子日前遭妻子舉報,隱瞞一家人過年到湖北的旅遊史,最後被檢測出患有新冠肺炎。事情曝光後,住在丁男家附近,以及有和其接觸的220人目前已被要求居家隔離,而佛山警方也將此立案偵查。

據羊城晚報報導,佛山市三水區樂平鎮源潭村委會安監巡查員8日接到通報,一名甘姓女子稱自己的丈夫丁男隱瞞一家人到湖北過年的事實。她在電話中提到,其一家人在1月20日當天到湖北老家過年,1月26日才返回家中,而近日丈夫卻出現身體不適的狀況,懷疑感染了新冠肺炎。

接報後,村委會立即將丁男送醫檢查,並在2月11日確診感染,目前仍在佛山市第一人民醫院隔離治療中。據悉,甘女先前未向當局說出一家人曾前往湖北的事實,以至於當地的疾控防禦部門無法對丁男一家人採取管控措施。

如今,事情曝光,丁男一家的行為導致5人被集中隔離、220人在家隔離。由於丁男隱瞞其去過疫情發生地,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12日以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對丁男進行立案偵查。據悉,目前暫無相關確診患者或疑似患者被證實與丁男一家人有直接關係。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