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猛襲全台急速降溫中!「爆冷6°C」時間點曝 一路凍到周三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寒流南下,午後起越晚越冷,全台17縣市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寒流急凍!氣象局持續針對全台17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各地氣溫越晚越冷,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這一波寒流將冷到周三清晨,預估最冷時間點落在周一晚上至周二清晨,桃竹苗及大台北局部地區最低溫僅剩6度。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寒流將一路冷到周三清晨,最冷時間點落在周一晚至周二清晨。(圖/中央氣象局)

低溫特報
時間:今(16日)下午至明(17日)白天
低溫區域:
【橙色燈號(非常寒冷)】
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宜蘭縣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範。

【黃色燈號(寒冷)】
新竹市、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花蓮縣、金門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17縣市低溫特報,台南以北今晚至明天白天低溫探10度左右。(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預報員陳伊秀表示,截至下午5點, 苗栗以北局部地區已出現10度低溫,中部地區也有出現12度低溫,高屏、台東晚上起也會逐漸感受到寒意,入夜之後全台都有感轉冷。氣象局也針對17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今晚起台南以北及宜花地區估有10度左右低溫,其中桃竹苗局部地區更可能有8~9度低溫。

在降雪部分,目前玉山、合歡山氣溫都很低,但水氣因為是一波波移入,如果在水氣跟氣溫配合情況下,在明天上午之前賞雪都可以碰碰運氣,之後轉乾冷後機率就不高。

▲▼兩年來最強寒流發威,今晨全台各地氣溫創入冬以來最低紀錄。一早開工出門上班的民眾,無不戴上口罩穿上厚重外套禦寒。(圖/記者湯興漢攝)

▲寒流南下,中部以北午後起明顯轉冷,傍晚低溫僅剩12-13度。(圖/記者湯興漢攝)

這波寒流將自今天起一路冷到周三清晨,明天白天新竹以北及宜蘭高溫不會超過12度,最冷時候落在周一深夜至周二清晨,台南以北、宜蘭花蓮低溫僅7-11度,北部空曠地區更可能下探6度,高屏、台東低溫也為12-13度。

周三清晨輻射冷卻效應明顯,仍會偏冷,但白天之後就會逐漸回溫,一直到下周日,各地都是晴到多雲好天氣,僅宜花東有局部零星降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