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防疫!師生50人分一盒備用口罩 教育部配送645萬片供「緊急者配戴」

▲▼盧秀燕到私立幼兒園訪視,了解武漢肺炎防疫措施。(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因應疫情,教育部將配645萬片口罩給各級學校使用。(示意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高中以下學校2月25日開學,為做足防疫工作,教育部長潘文忠今(15日)表示,教育部將配645萬片口罩給學校,以每50個教職員工生發放一盒(50片)口罩為原則,供學生使用,但強調,備用口罩是給校園內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呼吸急促等不適或緊急狀況者配戴。

▲▼   教育部提供防疫備用物資   。(圖/教育部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提供防疫備用物資。(圖/教育部提供)

潘文忠表示,因應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教育部統籌整備學校防疫物資,目前準備有額溫槍2.5萬支、酒精8.4萬公升及防疫備用口罩645萬片,提供各級學校、私立幼兒園、補習班、兒童課後照顧中心及部屬館所等備用。

▲幼兒園開園。(圖/記者許宥孺攝)

▲因應疫情,教育部統籌整備學校防疫物資,目前準備額溫槍2.5萬支、酒精8.4萬公升及防疫備用口罩645萬片。(圖/記者許宥孺攝)

潘文忠進一步指出,目前的645萬片口罩,包括,日前發送給已開學的私立幼兒園50萬片,以及近期將配送77萬片給補習班和兒童課後照顧中心,而在開學前也將發送給各級學校(含大學)518萬片。

潘文忠強調,備用口罩係屬防疫備用物資,提供學校臨時性發現學生(或幼兒)及教職員工,於校園內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呼吸急促等不適或緊急狀況者配戴,以約每50位教職員工生發放1盒的原則計算配送數量,並將配送至各縣(市)服務據點,並會逐一通知學校於開學前領取完畢。

▲▼  學校防疫物資整備情形 。(圖/教育部提供)

▲學校防疫物資整備情形。(圖/教育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