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每逢鼠必出大事!列出「120年歷史」頭皮秒發麻 上次鼠年近7萬人喪生

▲武漢肺炎,上海。(圖/路透)

▲上海目前實施封閉式管理。(圖/路透)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古人常說「神仙難過豬鼠年」,今年2020年即是鼠年,2周前大家還沉浸在過年的歡樂氛圍時,突然爆發了新冠肺炎(COVID-19),病毒在極短時間就擴散到世界各國,目前中國確診病患已達6萬3768人、死亡1487人。回首這120年以來,中國每逢鼠年都很不平靜,上一次鼠年是2008年,剛好就碰到汶川地震,奪走6萬9227人的性命、1萬7923人失蹤。

據港媒《東網》報導,20世紀碰到的第一個鼠年是1900年,當時中國發生八國聯軍,大量居民在戰爭中喪生、家庭破碎,接著又發生1912年清朝滅亡、1924年江浙戰爭、1936年西安事變、1948年太原戰役以及1960年中國大饑荒。

▲中國,武漢肺炎,醫護,武漢。(圖/路透社)

▲新冠病毒目前仍持續擴散中。(圖/路透社)

距離現在48年前的1972年則是發生六一八水災,當時香港在6月18日降下豪雨,一路下了3天直到6月18日,觀塘區與旭龢大廈先後傳出建築物坍塌,大量土石夾帶著房屋碎片一起被沖刷到各處,很多居民都來不及逃跑,最終釀成117人死亡。

1972年的六一八水災後,接著就是1984年的兩山戰役、1996年麗江地震、2008年汶川地震,最後就是今年2020年的新冠肺炎,目前全球都還在奮力對抗病毒,疫情最嚴重的湖北武漢現在仍處於封城狀態,當地的影片創作者「林晨」透過鏡頭讓世人看見武漢現況,有著千萬人口的大城市頓時成為末日空城,路上幾乎看不見車輛或行人,相當寂靜荒涼;台灣則是繼續嚴正把關,堵住所有防疫破口,將傷害與影響範圍降到最低。

1900年:八國聯軍

1912年:清朝滅亡

1924年:江浙戰爭

1936年:西安事變

1948年:太原戰役

1960年:大陸大飢荒

1972年:六一八水災

1984年:兩山戰役

1996年:麗江地震

2008年:汶川地震

2020年:新冠肺炎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鑽石公主號曾抵沖繩9hrs…下船2679人「搭車逛街」 當地200人隔離1人疑似遭感染
暗指韓國瑜、侯友宜整天戴口罩? 蘇貞昌回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