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特丹號2200人「受測全部陰性」 上午開始下船!2台籍旅客可返台

▲▼威士特丹號(MS Westerdam)。(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威士特丹號(MS Westerdam)。(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威士特丹號在停泊日本港口失敗後,終於在柬埔寨獲准停靠,船上掛病號的人員已經受測。結果今天出爐,全部呈陰性,因此柬埔寨官方宣布,所有船員及乘客從上午開始進行下船撤離程序,並會協助旅客辦理免簽。

根據《高棉時報》報導,隸屬美國荷美航運(HAL)的郵輪威士特丹號(MS Westerdam),13日上午開始停泊在柬埔寨施亞努港口(Sihanoukville port)。由於船上傳出20名乘客出現發燒症狀,部分伴隨腹痛腹瀉及流感症狀,因此郵輪停泊前,柬埔寨派出一支醫療小隊到外海登上船隻,並對出現身體不適的旅客進行檢體蒐集。

檢體被連夜送到位在法國巴黎的巴斯德研究院(Pasteur Institute),經過測試後,柬埔寨公共衛生部發言人表示,「我們剛才收到巴斯德研究院傳來的訊息,20個受試檢體結果都呈現新冠肺炎(COVID-19)陰性。」她說,船上超過2200位的船員和乘客,在今天上午可以開始下船程序。

西哈努克市警察局長那林(Chuon Narin)指出,威士特丹號昨天停泊後,一組各國聯合組成的工作小組隨即登船檢疫,所有受測的船員及乘客都很健康。他說所有人下船後,政府將會協助辦理免簽,「移民官和公共衛生部官員,在旅客及船員們經過簡單的醫療檢查後,會開始檢查證件。」

►威士特丹號2台籍旅客可返台 同班機前後排乘客需自主管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