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14天收23萬份連署書 前綠委曝高雄人對話「大家都氣得要死」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罷韓第二階段連署已達法定門檻,主辦單位宣稱短短14天就收到23萬份連署書,預計第三階段投票會在6月底舉辦。對此,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直言,「第二階段我認為一定會過的」,雖然罷免連署有稍微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但高雄人的「情緒」還是在,「我本來以為第二階段兩個禮拜就能連署完了。」

郭正亮提到,疫情的確有稍微緩和罷韓的行動,畢竟大家不敢群聚,不然第二階段應該一下子就連署完了,「我的家人都在高雄,有幾個是從來沒有參與過政治遊行,上次Wecare那個遊行他們都參加了,他們年紀都比我大,都跑去參加Wecare遊行,我說你怎麼那麼熱,他說你來住高雄看看,大家都氣得要死,所以那個情緒本來就在。」

▲罷韓攤位到韓國瑜左營處處        。(圖/台灣基進提供)

▲民眾前往攤位簽署罷韓連署書。(圖/台灣基進提供)

郭正亮指出,高雄市長韓國瑜現在也很低調,可是連署運動也受到疫情影響變得更低調,「韓國瑜不要去奢望第二階段不會過,那是絕無可能,他應該去想說,5、6月投票他怎麼去緩和大家的情緒,這個比較實際,第二階段我認為一定會過的。」

由於罷韓團體表明第二階段連署已經達到法定門檻,預計第三階段投票會在6月底舉行,時間點正好是高雄市議會總質詢之後,一度傳出韓國瑜可能會再度請長假,或是更動議程,避免開議期間增加負面曝光機會。對此,高雄市政府駁斥,「這是一個很爛的判斷,如果真的有這樣的想法,未免也太小看幕僚的判斷力。」

▼罷韓團體舉牌喊出「6月底投票,7月初光復高雄」的口號。(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罷韓。(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