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男娶越南妻收養3女 異國姻緣5年做阿公

▲結婚(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高雄男娶越南妻收養3女 5年就當阿公。(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

男子謝翌釤在高市杉林區務農,104年與越南籍女子黃秀英結婚,107年收養配偶的3名女兒,長女去年未婚生子,母子倆日前取得歸化中華民國國籍許可證,謝翌釤因此5年內做阿公。

高雄市旗山戶政事務所代理秘書江文康今天表示,49歲的謝翌釤在杉林區務農,104年與越南籍黃秀英結婚,107年經法院判決陸續收養配偶婚前所生的3名越南籍女兒,其中20歲的長女去年在台未婚生子,孩子因非中華民國國籍無法辦理出生登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說,旗山戶政事務所協助黃秀英的長女先取得越南護照,再至移民署申請外僑居留證,還隨同她辦理母子歸化。旗山戶所一併為黃秀英及其二女兒及三女兒辦理歸化,其中黃的長女母子及次女3人已取得歸化國籍許可證書,近期可取得身分證;黃秀英及其三女兒則還有些程序在跑,歸化國籍許可證還沒下來。

謝翌釤因這場異國姻緣5年內從父親升格為祖父,他笑稱,一般人婚後到做阿公約要花20幾年,但他5年內就「成公了」;黃秀英的3個女兒因要打收養官司較母親晚來台定居,3人彼此相隔一歲,感情不錯,也已漸漸適應在台生活,並非常喜歡這裡的環境。

旗山戶政事務所表示,市府每年都會定期辦理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班課程,幫助新住民順利融入生活環境,並準備申請歸化事宜。杉林區是典型農村社會,轄內新住民大多忙於農務或照顧小孩,新住民若因此無法上課取得時數,可善用內政部提供的歸化題庫,熟讀後到戶政事務所申請歸化測試,成績合格後同樣具備申請歸化條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