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億抵用券救經濟太保守? 專家:牛排老闆說每天損幾百萬

▲▼口罩之亂 武漢肺炎 買口罩 戴口罩。(圖/記者屠惠剛攝)

▲新冠肺炎疫情也衝擊觀光、旅遊。(示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重創經濟,觀光旅行業者預估產值將損1200億元,行政院13日拍板600億元紓困方案,其中,經濟部擬推出20億元抵用券。對此,財經專家汪潔民認為,「其實都太保守了」,有牛排老闆說每天損幾百萬。

武漢肺炎衝擊國內消費市場,為協助餐飲、零售、會展、商圈、夜市及傳統市場等5大項內需服務業,政府預計發放「振興抵用券」等相關措施刺激消費。

汪潔民13日在政論節目《94要客訴》表示,經實際考察,信義計畫區附近的百貨公司是指標,人數確實是大幅減少,減少比例是高達70%,民間投資沒有太大的改變,還是維持增加,出口減掉進口這部分,其實都沒有改變,民間消費在台灣比重是高達70%,這個數字是相當高,整體的經濟規模裡面,民間消費一直扮演著關鍵的角色。

汪潔民指出,民間消費不能只是單看觀光,觀光只是民間消費的一部份,這包括人民自己內部的觀光與消費,舉個簡單的例子,大家說陸客不見,墾丁玩完了」,但其實是「陸客不見,墾丁人更多」,因為是台灣人去把經濟規模做起來。

汪潔民認為,政府發放抵用券的目的,不是為了要讓外國人得到好處,而是讓大家有抵用券的時候,願意走出門外去消費,以士林夜市來說至少已經損失兩成以上,百貨業損失七成以上。

至於餐飲業,汪潔民透露,現在是春酒季節,原本台灣人沒有春酒,台灣只有尾牙,春酒是從中國大陸來的風俗,慢慢在餐飲業已經是重要的消費習慣,之前跟一位做牛排的知名老闆聊,對方說現在每天開門就是輸掉幾百萬。

汪潔民還說,現在政府跟民間的差距是,民間認為是損失2千億,但是政府從原本的林佳龍說20億,後來加到80億,現在加到250億,「其實都太保守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