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金川:鑽石公主號是「汙染場所」...船上22名台人應接回台灣隔離

▲鑽石公主號,日本,郵輪。(圖/路透社)

▲鑽石公主號。(圖/路透社)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台灣前衛生署署長、公衛專家葉金川今(13日)出席「台灣挺進WHO」記者會,會後談到遊輪鑽石公主號狀況表示,現階段不應該持續待這艘已經有污染的船上隔離,這是一個錯誤的決定,應該到平地或是其他艘乾淨的船,甚至也能先將在船上的22名台灣籍旅客接回來隔離,對日本也能減輕負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金川認為,鑽石公主號現在處理方式怎麼做都可以,就是要有一個原則「離開汙染場所」,如撤到平地或是隔離所,若日本不想撤回陸地,在其他船上也能,1台不夠就,就多幾台,有人管理、監督,14天過去就可以。不然22個台灣人也可用專區方式回台灣檢驗,也可減少他們負擔。

另外,談到口罩之亂,引發全民恐慌,葉金川說,口罩問題慢慢解決,以自己為例,因為氣喘,昨天趕在7天最後一天去買2個口罩,隨時進去就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