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巧手氣球師傅「米淇叔叔」從警 造型氣球收攏一群小粉絲

▲巧手氣球師從警。(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巧手氣球師林民淇從警,以各式造型氣球與孩童互動。(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中埔分局中埔派出所警員林民淇以一雙充滿「魔力」的巧手,將氣球變成孩子們喜愛的各種造型,贏得小朋友們的喜愛,成為轄內最受小朋友歡迎的警察叔叔,也變成孩子們口中最酷的「米淇叔叔」。林員在投入警職後,希望能藉由這項專長,未來在警方的宣導活動中,能拉近警民距離,也帶給小朋友們歡樂,達到寓教於樂及法紀教育向下扎根的效果。

▲巧手氣球師從警。(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巧手氣球師從警,樂於以自身技藝取悅孩子。(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26歲的林員,畢業於虎尾科技大學光電工程系,在學校因社團活動開始接觸造型氣球,五年前他考上雲林縣及台中市街頭藝人證照,以氣球師身分在各個觀光景點及活動場合表演,林員稱看到小朋友拿到氣球時開心的笑容,是最有成就感的一刻。

▲巧手氣球師從警。(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小朋友開心戴上造型氣球。(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街頭藝人轉換跑道從警的林員,因為多了一個與民眾互動的方式,成為孩子心目中最酷的「米淇叔叔」,身為警察的他,也期許自己發揮人民保母的價值,除了當個稱職的警察,未來更會善用這項專長,在帶給小朋友們歡樂之餘,提高犯罪預防、交通安全等觀念,讓宣導資訊能夠推廣至社會的每個角落,共同維護社會治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