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蹤3人找到了…葫蘆島「農藥工廠」爆炸大火 增至5死10傷

▲▼遼寧葫蘆島一間化工廠發生爆炸。(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遼寧葫蘆島一間化工廠發生爆炸。(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遼寧省葫蘆島經濟開發區一間化學工廠11日發生爆炸及火災,共造成5人死亡、10人受傷,3名失蹤者被發現時均已死亡。據悉,目前該公司廠房已經停工,公司負責人被控制,詳細事故原因仍有待調查。

根據新華社報導,爆炸發生地點為遼寧先達農業科學有限公司的烯草酮廠房;葫蘆島市委宣傳部表示,經全力救援,截至2月12日1時10分完全撲滅廠區明火。目前,3名失聯人員已經找到,均已死亡;此次事故共造成5人死亡、10人受傷,其中有4名傷者自行前往醫院,傷者均無生命危險。

當局擔心爆炸可能造成甲苯外洩。遼寧省葫蘆島環境監測中心12日上午前往現場展開應急監測,經對廠區上風向1處地點與下風向3處地點的特徵污染因子甲苯監測,結果為未檢出超標。目前,該公司已經停產整頓,公司負責人被當局控制,善後工作已經展開,但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

據瞭解,烯草酮為一種環己烯酮類除草劑,是目前最具有商業前景的一種環己烯酮類除草劑,被廣泛用於黃豆、油菜等多種闊葉作物田,對多種禾本科雜草有良好防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