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台禁令是否解除 菲衛生部:可能13或14日公佈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菲律賓馬尼拉國際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馬尼拉國際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陳妍君馬尼拉12日專電

菲律賓衛生部次長杜明戈10日指台灣包括在菲國對中港澳發布的旅行禁令中,今天發言轉低調,表示相關問題由跨部門抗疫小組發言,而抗疫小組可能明天或14日對此發表聲明。

菲律賓衛生部下午舉行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例行記者會。記者詢問杜明戈(Eric Domingo),菲國官員說,是否解除對台旅行禁令,要等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但WHO說,他們從未建議任何旅行禁令,在病例數減少的情況下,他是否認為仍需對台實施旅行禁令。

杜明戈回答,他無法對此評論,相關問題將由政府跨部門抗疫特別小組統一發言。

記者追問,解除旅行禁令與否的彈性有多高,能否說現在菲律賓實施這項禁令,明天就能突然取消它。另有記者提問,新加坡和泰國目前可能有社區感染風險,新加坡病例數也比台灣多,菲律賓是否將實施類似的旅行禁令。

杜明戈說,跨部門抗疫特別小組會定期開會,持續監控、評估疫情,他並未參加抗疫特別小組會議,不了解目前的討論方向。

他表示,針對是否解除對台旅行禁令,抗疫特別小組明天或14日可能會發表聲明。

杜明戈10日在衛生部記者會上說:「既然我們對中國有臨時旅遊禁令,台灣也包括在內。」

隨後,菲律賓民航委員會(CAB)當天深夜發布命令表示,基於一個中國政策,台灣包括在菲律賓對中國、香港、澳門實施的臨時旅行禁令內,除了菲律賓公民及持有永久居留簽證者,其他旅客無論國籍,若在14天內到過中國、香港、澳門或台灣,暫時禁止入境。

台灣有十多萬菲律賓移工,不少菲國民眾希望解除對台旅行禁令。菲國衛生部今天在臉書直播記者會內容,多位民眾留言表示:「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請你們醒醒」、「希望你們可以討論對台禁令,是否可能解除它?」

世界衛生組織11日將武漢肺炎定名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編輯:王永志)

►「韓國、菲律賓」管制台人 指揮中心喊話「我們跟對岸不一樣」
►前外交官指菲律賓向來親中 籲國人給駐外單位時間處理
►旅客現場直擊!菲律賓突發禁令「台灣人拒入境」 黃衣男落地才知氣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