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韓國、菲律賓」管制台人 指揮中心喊話「我們跟對岸不一樣」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韓國、菲律賓陸續針對台灣人做入境相關管制措施,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日表示,會跟這些國家表達「我們跟對岸不一樣」,台灣醫療體系很完整,也還沒有社區感染的問題,外交部也透過外交管道積極溝通當中。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說,有關於韓國跟菲律賓的事件,應該也有牽扯到國家內部問題,這部分並不見得可以全然會了解,但是相關單位會直接跟這兩個國家反應。

由於韓國、菲律賓都是根據WHO稱的一中原則,對台灣人到當地旅行做相關管制,甚至檢疫相關措施,外界也好奇WHO到底有沒有針對相關內容做宣布?對此,周志浩說明,WHO並沒有要針對哪個國家實行什麼政策,昨天開會主要是針對「藥物、疫苗開發」做討論,希望可以訂定出開發優先順序和步驟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