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青寫歌《陪你等天晴》 送暖武漢盼抗疫者「不再孤單」

記者陳政錄/台北報導

「再等一下,彩虹出現就天晴。」面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許多西進發展的台青紛紛付出行動送暖,其中「90後」女台青宋彤來自高雄,是一名音樂劇表演者,她在年初三寫了歌曲《陪你等天晴》,希望透過音樂的力量為武漢加油,更替每個防疫勇者打氣「讓他們知道他們並不孤單。」

▲▼江蘇台青宋彤在眾劇團音樂創作公司擔任創作者、表演者。(圖/受訪者提供)

▲江蘇台青宋彤在眾劇團音樂創作公司擔任創作者、表演者。(圖/受訪者提供)

宋彤是眾劇團音樂創作公司的一位表演者、創作者,2018年在江蘇常州註冊工作室,和來自兩岸三地的團隊編排音樂劇《鄉愁》、《家書-爸爸的信》,於大陸上海、深圳、等地每年上百場巡演備受好評。

回憶寫歌當晚的心情,宋彤在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坦言,從2019邁入2020時,她對一整年的開始充滿期待,沒想到新年伊始,世界上卻發生了很多不美好的事情、包括澳洲火災、武漢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

▲▼江蘇台青宋彤在眾劇團音樂創作公司擔任創作者、表演者。(圖/受訪者提供)

▲宋彤希望透過歌曲,替武漢跟所有抗疫人員加油打氣。(圖/受訪者提供)

「可能是我的同理心過度氾濫吧。」宋彤說,雖然她過年前就回到台灣,但每天看著新聞報導、社群軟體朋友圈上的訊息,有太多人無法回家過年,心情卻是越來越沉重,「好像連說一聲新年快樂都沒辦法開心起來」;因此,她索性透過音樂,寫歌抒發情感,並在分享給團隊導演謝念華後,決定錄製成歌為武漢送暖,也替不管是在大陸、在台灣等各個地方的醫護人員加油打氣。

宋彤說,「但願我們能做一點事情,讓他們覺得他們不是孤單的。」因此劇團以公益性質的角度出發,集合7到8人的團隊從錄音到剪輯,完成歌曲《陪你等天晴》,於近日在社群平台上分享,也盼發揮拋磚引玉的功能,讓更多人參與、關心這件事情。

從2017年起就隨著台灣音樂劇團到大陸各地巡演,宋彤曾於2018年親自到過武漢演出,第一次親眼看到課本裡的長江、黃鶴樓時讓她印象深刻,因此當疫情爆發,網路上充滿負面輿論,感觸特別深刻。她分享,有位當年在武漢認識的音樂人朋友,雖然每天在家隔離,但也和她一樣透過寫歌,在朋友圈散發正常量,相當觸動人心。

因此宋彤在《陪你等天晴》的歌詞中寫下:「我知道這痛你忍住不喊,你不用說話,不要害怕,我會一直一直在這裡。為你蓋一座城堡,為你擋住烏雲,再等一下,彩虹出現就天晴。」希望在負面情緒的包圍中,帶來一點點的溫暖,對雨過天晴抱有期盼。

▲▼江蘇台青宋彤在眾劇團音樂創作公司擔任創作者、表演者。(圖/受訪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