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狀病毒最長可存活9天 「黃金30度C」秒滅生存率…酒精是絕對殺手!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新型冠狀病毒。(圖/路透社)

▲新型冠狀病毒存活期相當長。(圖/路透社)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隨著新型冠狀病毒在國際出現越來越多確診,不少研究單位真的病毒、案例等進行研究,其中《每日郵報》報導,研究報告指出新型冠狀病毒可以在無生命的表面上持續生存,甚至在室溫下可以存活2小時至9天;而酒精與消毒水確實能對病毒出現消滅作用。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醫學感染雜誌》(Journal of Hospital Infection)6日一篇研究結果公布,由德國格賴夫斯瓦爾德大學教授坎普夫特(Gunter Kampft )教授領導團隊進行22項實驗研究,發現新型冠狀病毒在一般室溫下,可以生存2小時至9天,若是溫度趨於零下4度C則甚至可以生存1個月。

此外,研究團隊也指出,門把、大眾運輸交通工具扶手的表面,很容易沾上新型冠狀病毒,且傳染性是流感的4倍;然而這樣的病毒很容易被酒精或是漂白水殺死,但若未受到任何干擾,則可以在無生命的表面上存活相當長的時間。

研究人員特別指出,醫護人員的防護裝備用完必須即刻丟棄,因為病毒可以在上面存活至少兩天。而在「黃金溫度」攝氏30度,可以大大減低病毒的存活率。

《紐約時報》報導,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微生物暨病理學教授蒂耶諾(Tierno),一般外科口罩仍可能讓病毒從空氣中自縫隙中滲透;衛生專家也表示,餐桌、安全帶、椅子背帶都可能是病毒死角,而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報告,飛機上使用的高效微粒空氣過濾系統(HEPA),跟醫院手術室中使用的空氣過濾器同等級,可濾掉再循環空氣中的99%微生物,並定期換氣。

專家尤其指出,飛機上冷氣出風口千萬不要直吹臉鼻口,因為飛機上細菌最多的地方,就是冷氣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