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店影視城三階段復工 華誼兄弟、華策影視雲辦公抗疫

▲浙江橫店影視城。(圖/翻攝新華網)

▲浙江橫店影視城。(圖/翻攝新華網)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影視娛樂產業為避免增加感染機會,不僅劇組暫停拍戲,連帶影視城也全面關停。《橫店影視產業協會公眾號》昨(10日)發出通知表示,影視城將自13日起,分三階段復工。此外,大陸國家廣電總局也公布2019年第四季度暨全年全國《國產電視劇發行許可證》頒發統計情況,共計254部據目共10646集,較2018年下降29%。

▲▼楊冪新劇《暴風眼》演女長官。(圖/翻攝自微博/暴風眼)

▲楊冪主演的新劇《暴風眼》順利取得發行證。(圖/翻攝自微博/暴風眼)

《北京青年報》報導,2019年第四季度「拿證」的劇目包括楊冪主演的《暴風眼》、王凱主演的《孤城閉》、劉亦菲和井柏然主演的《南煙齋筆錄》等。業內人士分析,雖然受疫情影響導致劇組全部停工,但整體上,2020第一季度甚至未來更長一段時間,對已經拿到發行許可證的電視劇影響並不明顯。

業內人士提醒,即便排播影響不大,但受到大環境和觀眾整體情緒影響,宣傳上需要更低調謹慎,某些話題和宣傳點可能不再適用。

▲《孤城閉》劇組被質疑虐狗。(圖/翻攝自微博/電視劇孤城閉)

▲電視劇《孤城閉》由由王凱飾演宋仁宗。(圖/翻攝自微博/電視劇孤城閉)

隨著部分城市陸續開工,位於浙江的橫店影視城也宣布分三階段復工,第一階段將以影視企業(劇組)員工,春節期間均在本地,未到過疫情嚴重地區、未與疫情嚴重地區人員接觸過及防控措施到位的重點影視企業(劇組),經審核通過後優先復工。

後續復工階段則視疫情變化,直至防控措施解除後,全面恢復正常拍攝。除橫店影視城,包括華策影視、貓眼娛樂、華夏影視文化發展有限公司都採取雲辦公模式,華誼兄弟除核心業務的個別團隊外,其餘員工目前採取居家辦公模式。

《澎湃新聞》報導,分析指出,劇組停工不僅帶來新劇拍攝節奏延遲,還有資金成本壓力,對資金實力薄弱的小公司造成更大壓力,具有資金優勢的大公司優勢則會不斷擴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