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建置焚化廠周界大氣戴奧辛數據 台東環保局將辦採樣說明會

▲台東焚化爐啟用後續影響為市代會質詢重要議題。(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台東環保局將建置焚化廠周界大氣戴奧辛資料。(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為建置台東縣焚化廠周遭大氣中的戴奧辛濃度背景值資料,使民眾瞭解生活環境中戴奧辛的濃度及來源,台東縣環境保護局109年特將排定進行四季採樣調查工作,環保局並訂於12日在豐里國小視聽教室舉辦說明會。

說明會內將向民眾說明包含採樣目的、方法、期程及採樣地點選擇等相關工作規劃,並廣邀台東縣議會、台東市市民代表會、台東市各里里長、大豐地區各部落、環保團體、各里里民等參與,希望能廣納地方鄉親意見。

 ▼ 採樣說明會時間。(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 建置焚化廠周界大氣戴奧辛數據,台東縣環保局將辦採樣說明會。(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環保局表示,目前台東縣焚化廠周界大氣戴奧辛背景值僅有民國91年及93年有相關背景值數據,尚缺近3年內的大氣戴奧辛背景值數據,因此本次調查成果將作為未來長期監測的比較值,使資訊公開透明,並讓民眾瞭解大氣中本身就存在戴奧辛,並藉由戴奧辛指紋圖譜鑑定推估來源,藉此長期追蹤觀察空氣中戴奧辛濃度之變化。

►變美的秘密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