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防範武漢肺炎 台東環保局隨元宵遶境路線進行消毒作業

▲▼  防範武漢肺炎,台東環保局隨繞境路線沿途進行消毒作業。(圖/記者楊鈞典翻攝,下同)

▲ 防範武漢肺炎,台東環保局隨繞境路線沿途進行消毒作業。(圖/記者楊鈞典翻攝,下同)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台東元宵節系列活動從8日至9日連續兩天熱鬧登場,其中最人知的文化觀光活動就是元宵節的廟宇神明遶境祈福及炮炸寒單,吸引著來自各地的觀光客前來台東欣賞。不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香港肉身寒單與中國宮廟代表都無法出席。在台東縣縣長饒慶鈴指示下,除了迎接全國各地的觀光客,環保局也同步在廟宇遶境祈福活動後,立即於晚間12點後沿著路線採取消毒措施,希望能以防疫及參加活動安全健康為先。

饒慶鈴說,元宵遶境是台東重要的文化活動,但因武漢肺炎目前太多不確定傳染因素,所以指示臺東縣環保局在大量民眾及遊客跟著遊行隊伍走後,立即採取相對應初步防護措施,讓遊客及我們台東的鄉親安心參加活動。

台東環保局表示,元宵繞境後就立即在隊伍行經路線出動2輛灑水車進行局部消毒作業,除了8號至9號兩天的隨元宵遶境路線消毒,2月10號在市公所完成街道清理後,將再使用2組消毒機具,進行一次街道兩側消毒作業,提醒道路周邊居民在消毒灑水車經過時,先行避開,如有碰觸到請立即使用清用沖洗15分鐘以上,若仍感到不舒服則應立即就醫。

▲▼  防範武漢肺炎,台東環保局隨繞境路線沿途進行消毒作業。(圖/記者楊鈞典翻攝,下同)

►變美的秘密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