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還沒亮!清晨5點見公賣局外「人龍吹風等酒精」傻了 曝一隱憂:沒必要搏命

▲▼ 菸酒公賣局排酒精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 菸酒公賣局外排酒精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為了防範武漢肺炎,全台口罩酒精瘋搶,政府對此也加緊腳步指示廠商加速生產、提高產量。據了解,台酒及台糖公司今日起將陸續釋出800萬瓶酒精,有網友則是在天未亮時就發現,公賣局門口早已有人在排隊,願在寒風中等上幾小時,只為買酒精。

「菸酒公賣局的75度酒精不要又半小時秒殺啊!」一名男網友今(10日)清晨在臉書「爆怨公社」分享一張照片,他表示自己因為整晚沒睡,剛好也肚子餓,所以一早就出門買早餐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想到路過附近的菸酒公賣局時,發現門口已經排了一條人龍,推測應該是想要買今日上架的消毒酒精。原PO一看時間,發現當時是5點27分,一般公賣局的營業時間大約落在早上8、9點,目前卻已經有這麼多人排隊,不禁喊話「留一點給需要的人好嗎?」

▲▼防疫,清潔,洗手,消毒,衛生,酒精,殺菌,75%酒精。(圖/記者周宸亘攝)

▲75%酒精。(圖/記者周宸亘攝)

貼文一出,網友們紛紛佩服這些人願意在寒風中排隊等待的決心與毅力,「我由衷佩服」、「都有早起的習慣」、「我絕對起不來」。另一票人則認為沒這個必要,畢竟清晨氣溫通常都很低,隊伍裡又有很多長輩,擔心他們身體無法負荷,「天氣冷、溫差大,老人家們,沒必要以命相搏吧」、「老人家睡不著,不排隊要幹嘛」、「與其在外亂亂走,不如在家常洗手」。

而極需睡眠的上班族們則是無奈盼望,能否留一些貨讓他們下班後排,「家裡沒人排,又一滴都沒有,我每天在殘念。」

據《中央社》指出,行政院日前指示台酒及台糖在既有的95%酒精產線外,增加75%的免稀釋酒精產線,全數走平價路線,800萬瓶酒精也於10日起陸續出貨。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