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無症狀者「若能人傳人」 醫:會是最壞情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莊人祥監測應變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何啟功副指揮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指揮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周志浩執行官,醫福會王必勝執行長。(圖/記者張一中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莊人祥監測應變官,最快本周公布和專家討論是否擴大篩檢的決定。(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台灣9日新增的第18例確診為「無症狀感染者」,醫師專家們最注意的就是這類病患若出現傳染力,恐怕是「最壞的情況」。目前尚不能確定的情況下,得先觀察密切接觸者以無症狀,若「無症狀感染者」的確出現傳染力,則居家檢疫對象勢必擴大,從10日起經中港澳轉機者,擴大到自所有疫區轉機者。

振興醫院感染科主任李明政提到,就病毒特性而言,症狀越嚴重,傳染力越強,但不代表輕症就不具轉染力,SARS時期就曾出現無症狀者被驗出病毒,「有些人抵抗力,反而燒不起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新確診第18例男子現年20歲,和家人自義大利旅遊回台,感染至今沒有出現症狀,是台灣第一例無症狀感染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變官莊人祥表示,會和專家召開會議討論,是否將親密接觸者納為擴大篩檢對象。

《中央社》報導,李明政指出,SARS時期曾在部分照護患者的醫護人員血液中,檢測出SARS抗體,代表曾受感染,但沒有出現任何症狀。他說,就SARS而言,嚴重症狀者才會人傳人,無症狀者暫無顯示出人傳人證據,至於新型冠狀病毒,目前已可知輕症者會透過親密接觸傳染,無症狀者還待進一步確定。

李明政表示,若驗出無症狀者真的具傳染力,就是「最壞的狀況」,政府採檢、居家隔離對象都必須進一步擴大,所有來自疫區的人都必須成為檢疫對象。

►武漢肺炎首見「無症狀感染」 醫:有傳染力將增社區傳染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