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元宵炸金虎爺 1炮轎人員瞬間成火球!顯陽堂:虛心檢討

▲▼ 台東元宵炮炸金虎爺,火太旺男子瞬間成火球 。(圖/翻攝爆料公社,下同)

▲台東元宵炮炸金虎爺,炮火猛烈炸傷男子瞬間成火球 。(圖/翻攝爆料公社,下同)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台東年度元宵盛事活動炸寒單,8日夜間遶境陣頭及臨時壇讓台東市炮火連天,供奉金虎爺的顯陽堂在南豐鐵花棧飯店前炸虎爺,一名張姓工作人員意外遭炸傷,傳出一度有生命危險,顯陽堂緊急協助家屬轉送花蓮慈濟醫院救治,目前已度過危險期。

據了解,張姓工作人員疑因穿著易燃衣物,炮火太猛烈瞬間成火球,同轎人員立刻以毛巾拍打滅火搶救,傷患背部大面積燒燙傷,現場圍觀群眾傻眼,警消人員獲報趕往即將傷患送醫。有人將意外發生畫面PO上臉書爆料公社,有網友表示看到傷者「皮都掉下來了」,祈禱傷患能夠早日痊癒。

▲▼ 台東元宵炮炸金虎爺,火太旺男子瞬間成火球        。(圖/翻攝爆料公社,下同)

針對此事顯陽堂發出聲明:感謝各界好朋友對本堂的關心,昨晚炮轎人員燒傷事件引起注目並在臉書上傳,對於大家的問候及關心我們表示由衷的謝意。經暸解此次燒傷受傷事件是因炮轎人員的家屬未經淨身且未穿著正確防護設備進入炮網。導致遺憾發生。受傷人員已送往花蓮慈濟醫院就診並照顧。我們在此也呼籲元宵節繞境是神明出巡淨掃的重要民俗活動也是歡樂喜慶的日子,務必請大家好朋友們尊重廟宇各項禮儀禁忌並注意自身安全防護。對於此次事件發生,本堂將虛心檢討活動過程細節且再次檢視。為尊重家屬及保護傷者,上述聲明後不做其他任何回應,再次感謝大家關心!

►變美的秘密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