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亮之死點燃民間怒火 陸中央調查組2日內速抵武漢!

武漢肺炎/疫情「吹哨人」李文亮感染病逝 WHO:我們都應讚揚他

▲疫情「吹哨人」李文亮病逝。(圖/翻攝微博)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第一批揭露「武漢肺炎」疫情的「吹哨者」眼科醫師李文亮6日晚間病逝,引起大陸民間廣大關注與討論。對此,大陸國家監察委員會(國監委)7日表示,將派出調查組赴武漢,就李文亮的事件進行全面調查,並於隔日(8日)下午抵達武漢。

李文亮去年12月30日就在微信群組中談及有關疫情的資訊,他指出,武漢市中心醫院急診科已隔離收治7名SARS確診病人(也就是後來的「武漢肺炎」),提醒同樣是醫師的同學小心防範。

▼民眾自發獻花為李文亮哀悼。(圖/翻攝財新)

▲▼武漢市民自發到醫院門口獻花,為李文亮醫生致哀。(圖/翻攝自財新)

李文亮話才說完沒多久,就被武漢市的衛健委、醫院的監察科約談,還在1月3日遭武漢警方指為「在互聯網發布不實言論」,被叫到派出所「訓誡」,簽下「訓誡書」,若再從事違法活動,將受到法律制裁。

李文亮被訓誡後,持續在醫院工作,但不幸感染武漢肺炎,住進了隔離病房,在2月6日晚間病逝(醫院稱7日凌晨)。

李文亮病逝的消息傳出後,眾多大陸網友都表示哀悼,並有大批網友憤怒開罵,認為若在疫情初期就有人重視李文亮所言,那疫情有機會在早期就獲得控制,但李文亮卻被當成「造謠者」,使得眾人都輕忽了疫情的嚴重性,演變成現在的情況。

似乎是感受到民間群情激憤,大陸國監委在李文亮病逝隔天(7日)下午宣布,經中央批准,國監委決定派出調查組赴湖北省武漢市,就群眾反映的涉及李文亮醫生的有關問題作全面調查。8日下午,國監委再度發聲,表示調查組已抵達武漢。

▼李文亮被警方「訓誡」,並寫下「訓誡書」。(圖/翻攝微博)

▲8名最早發現疫情的醫生1人死了!李文亮「傳訊告誡」內容曝光...隔天卻遭傳喚。(圖/翻攝微信、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