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外交官4點分析「陸急送900多人返台」目的 :癱瘓台灣防線

▲▼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總會長徐正文受訪 視訊連線滯留武漢台胞。(圖/記者屠惠剛攝)

▲滯留武漢包機名單爭議,讓徐正文成眾矢之的。(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滯留武漢台商包機名單爭議不斷延燒,如今第2波的包機名單979人,又發現其中只有300多人來自武漢,對此前外交官劉仕傑提出4點分析,推測陸方急著想要把人送來台灣,可能是想要癱瘓台灣醫衛防線。

劉仕傑在臉書專頁「護台胖犬 劉仕傑」發文「我支持醫護人員所發起的連署」,指出守住台灣的防疫底線,我們才有能力救人,包括在中國的台灣人。一但台灣防疫底線潰散,縱使我們將幾十萬的台灣人運送回來,也是徒然。

「很抱歉事情演變成這樣,但我想每一個人都懂事情的癥結。」劉仕傑針對中國著急地要在這兩天送900人回來,提出4點可能:一、想要在元宵之前用春節包機模式送人,元宵後找不到名目包機;二、轉移中國國內內部疫情失控的焦點。三、癱瘓台灣的醫衛防線;四、對台灣有愛,想讓台胞回家。他直言,「我不會選四,我相信大多數的台灣人也不會選四。」

▼前外交官劉仕傑發文推測陸方急著要把台商送回來的原因。(圖/翻攝自Facebook/護台胖犬 劉仕傑)

▲▼前外交官劉仕傑發文推測陸方急著要把台商送回來的原因。(圖/翻攝自Facebook/護台胖犬 劉仕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