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起群聚感染「家庭聚餐」佔84%!上海衛健委:已展開街道消毒

▲武漢肺炎恐造成全球經濟蒸發1.2兆。(圖/路透)

▲上海出現45宗群聚感染,其中家庭聚餐佔了38宗。(示意圖/路透,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日益蔓延,大陸境內確診人數已破3萬例,上海衛健委發言人鄭錦7日指出,截至6日,上海共發現確診病例269人,群聚感染的疫情有45宗,其中家庭聚餐就有38宗,佔了84%。因此她呼籲民眾疫情防控期間,「不要組織和參加親友之間的聚會聚餐」。

綜合陸媒報導,上海市政府7日下午舉行記者會,鄭錦表示,截至6日24時,本市共有269人確診感染,「報告聚集性的疫情有45起,其中家庭親屬聚集的有38起,單位同事有3起,混合(包括家庭親屬和單位同事)的有3起,旅友(同一航班)1起。其中,家庭群聚感染案例高達總群聚疫情的84%。

她還說,其中一起家庭聚餐的群聚感染中,在奉賢區一戶人家因家中兒子1月13日至17日赴武漢出差,並於19日出現乏力等症狀。兒子、兒媳、孫女一家三口還曾於24日至27日到杭州探親。此後,該家庭父親、母親、兒子、兒媳、妹妹均被確診,孫女及杭州的親屬共7人則為密切接觸者,目前都在進行隔離醫學觀察。

▲▼ 武漢肺炎,武漢大學中南醫院。(圖/路透社)

鄭錦強調,所有確診病例都集中收治在定點醫院治療,與確診病人密切接觸者則由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醫務人員開展每天2次的醫學觀察,測量體溫和詢問症狀,一旦發現其中有人發生異常,會緊急由醫療機構實施隔離治療,確診後轉送至定點醫院收治。

值得注意的是,確診病例的居住點,鄭錦表示,區疾控中心根據規範要求進行病家消毒;病例所居住的小區由所在區的街鎮落實環境整治和預防性消毒。最後,她呼籲民眾盡量減少外出,疫情防控期間「不要組織和參加親友之間的聚會聚餐」。

另一方面,北京市政府官員日前也透露,全市目前發現41起群聚感染案例,並坦承「形勢較為嚴峻」。消息一出,昔日人來人往、熱鬧繁華的北京國貿一帶4日瞬間淪為空城,商家店舖幾乎都關門歇業,路上車輛、行人蹤影全無,顯得格外寂靜。

▲▼武漢肺炎。(圖/路透)

►2020愛你愛你~情人節禮物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