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街也中標!天津百貨公司爆聚集感染 9200人居家隔離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口罩,體溫,檢疫。(圖/路透)

▲天津一百貨公司爆聚集感染,9200逛街民眾隔離。(圖/路透)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天津寶坻區爆發武漢肺炎聚集性感染,該區防控指揮部總指揮毛勁松今(7日)指出,專家以「福爾摩斯式」的分析找出病源,發現目前發病的23個人都曾集聚在百貨大樓這一地點,加上跟湖北或武漢無關,因此確定感染100%與百貨大樓相關。經過第一時間排查,百貨大樓員工194人已集中隔離,另有9200人到過百貨公司均居家隔離中。

《北京青年報》報導,寶坻區防控指揮部總指揮、寶坻區人民政府區長 毛勁松在記者會上介紹寶坻疫情的特點,首先是集聚性,發病的23個人都是百分之百與去百貨大樓相關,集聚在百貨大樓這一個點。這裡面有銷售員、顧客還有他們的密切接觸者。

第二,這些人從發病的那一刻起到現在,不是跟武漢和湖北相關,找不到接觸史。就這個問題,天津市疾控中心專家做了一個著名的福爾摩斯式的分析,順利找到病源。第三,則是涉及面很廣,年關逛百貨大樓是當地百姓的風俗,那段時間顧客密集。

發現三個特點之後,相關單位以也以五大措施因應。除了第一時間發佈訊息,將確診病例的行動軌跡如實公布外,也逐一盤查進出人員。最終,百貨大樓共排查出銷售人員194人,2月19日至25日到百貨大樓顧客的人群為9200人,數字是動態的,會隨著時間增加。

第三個措施,則是在得知疫情後,第一時間把194人集中到隔離觀察點,集中隔離,並要求所有到過百貨大樓的顧客自行居家隔離。為了避免居家隔離人員隨意走動,除安排公安巡查外,也在當地對外聯絡的27個主路口設置交通觀察點,對於往來車輛消毒,對乘客登記測量體溫,凡是發燒的及時送到發熱門診。

再來,則是加大疫情宣導力度以及隊全區進行消毒,除了對百貨大樓進行消毒,全區範圍內也連續做了三次從城市到鄉村的消毒。社區內部、村莊內部也進行消毒,最大限度隔絕病毒傳染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