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落實推動「陽光法案」 新北警察局公職人員財產申報公開抽籤

▲ 落實推動「陽光法案」 新北警察局公職人員財產申報公開抽籤。(圖/新北市警察局提供)

▲ 落實推動「陽光法案」,新北警察局公職人員財產申報公開抽籤。(圖/新北市警察局提供)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5日下午在3樓第1會議室辦理「108年公職人員財產申報實質審查抽籤作業」,由局長陳檡文親自主持,自該局108年申報財產的1077位義務人中,依法務部規定比例10%採無條件進位方式,抽出108人進行實質審查,再由其中抽出3人進行前後年度財產比對,並由該局政風室辦理後續審查作業。

局長陳檡文表示,為落實陽光法案公職人員財產申報之意旨,期許公職人員清廉自持,藉由義務人誠實申報財產,及政風室審查有無財產異常增加等情事,遏阻可能涉及之不法或貪瀆行為,以樹立公職人員清廉之形象。因該局申報義務人多達1077人,本次抽籤作業採電腦隨機亂數取樣,力求程序公正、公開,充分展現行政透明,作業方式兼顧嚴謹及效率,深獲同仁好評。

近年來,該局致力推動財產申報授權機制,108年度定期申報之義務人共792人,完成授權查調者計776人,授權比例達97.98%,並有逐年提高趨勢,政風室特別呼籲同仁多利用網路24小時申報服務及授權法務部向地政、監理、金融等機構查調,即能在定期申報時上網下載,並由電腦自動帶入財產資料,更重要的是能避免自行查調填報時發生錯誤,可謂省時又簡便,讓義務人不再視財產申報為畏途,將更多時間投入為民服務的各項工作。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