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明派第4架專機撤僑 除了日人…加碼「載回百名中國籍親屬」

▲▼日本官員戴上口罩,等待從武漢返回的國民。(圖/路透)

▲日本官員戴上口罩,等待從武漢返回的國民。(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疫情持續蔓延,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5)日表示,預計6日派出第4架專機,接回位在武漢的日本人,屆時將有140位日本公民回國,另外約120到130名的中國親屬也會搭乘專機一同回到日本。

《每日新聞》報導,日本政府自1月28日開始就連續3天派出專機,總共有565名乘客搭乘,名額只限定給日本公民。不過,第4架的專機除了載回日本人,屆時也會有中國籍的配偶、親屬等。

根據日本外務省資訊,約有140名位在中國湖北的日本人想要回國,還有約120到130名的中國籍親屬想回到日本。至於滯留在武漢之外的日本人,受到當地「封城」影響,如何前往機場仍是問題,日本當局也已與中國展開討論撤僑。

►「鑽石公主號」海上隔離14天 3700旅客來自56國家地區!

►「武漢肺炎」易釀歧視!BBC:正式官方名稱將出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