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2/6上路 怎操作一頭霧水!藥師怨:還要自購夾鏈袋分裝

▲口罩實名制將於明天正式上路。(圖/記者唐詠絮攝)

▲口罩實名制將於明天正式上路。(圖/記者唐詠絮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口罩實名制6日即將上路,記者實地走訪健保藥局,藥師上午前往藥師公會開完會坦言「都還是一頭霧水」,操作健保卡一點都不難,「已經取走口罩」電腦要怎麼使用,中央卻沒有一個說明,還有何時口罩會抵達他們也不清楚,送達的口罩1包50片還得自購夾鏈袋分裝,忍不住抱怨連連。

明天口罩實名制即將上路,上午記者前往多家超商,發現在櫃台明確指示:購買口罩請於6日前往藥局,但實際走入口罩架,不僅醫用口罩不得販售,就連一般防塵口罩也空無一物,一問才知道,原來都不准公開販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口罩實名制將於明天正式上路。(圖/記者唐詠絮攝)

▲口罩實名制將於明天正式上路。(圖/翻攝自謝衣鳳臉書粉專)

而藥局的藥師也說,早上才針對明天即將發放口罩開完會,較為明確的是每家每天鋪200片口罩,每包內裝50片,還得自費購買夾鏈袋分裝,分裝過程必須戴口罩、手套及帽套符合衛生安全標準,況且一般取藥民眾如何與購買口罩民眾分流,更是一個頭痛問題。

藥師也表示,至於口罩何時抵達,說真的他也不知道,最有可能是今天晚上,但都得分裝完才能於明天對外販售;但對於如何使用身分證後一碼刷健保卡,上面還沒有明確指示,也還沒有教導該怎麼操作,眼見明天就要開始,如果中央不趕快加緊腳步,極有可能健保藥局將成為眾矢之的、被民眾抱怨,想來中央應該也不會樂見。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