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3人「彈劾期間將發表國情咨文」 川普緊扣移民+經濟政策…細數任內成就

▲川普。(圖/路透)

▲川普4日(美國時間)將發表國情咨文。(圖/路透)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縱使美國總統川普對於自己成為美國史上第三位被彈劾的總統,面對死對頭眾議院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的邀請,仍毫不猶豫的一口答應4日發表國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演說,白宮也預告國情咨文內容將會緊扣經濟以及移民政策。

根據《CNN》報導,裴洛西2019年底發信給準備遭到彈劾審判的川普,提到「本著尊重我國憲法精神,我邀請您於2020年2月4日在國會聯席會議前發表國情咨文演說。」而川普也相當爽快的答應。就在3日眾議院彈劾代理人與川普律師團總結,預計將在美國時間5日進行表決,4日晚間川普仍將在國會兩院聯席會議發表國情咨文。

面對通俄門、通烏門、彈劾幾項大事件,蓋洛普(Gallup)民調中顯示,49%的受訪者對川普任內所為相當滿意、59%受訪者則是表示不滿意。據悉,川普花了整個周末調整國情咨文的內容,且將針對移民政策與經濟政策進行細節說明。

川普2日接受專訪時怒批,有些媒體故意忽略他任內經濟數據成長、以及其他的好事,卻只將焦點放在各種醜聞上,這是相當不公平且一派胡言。川普這次的國情咨文主題緊扣「偉大美國回歸」,預計將細數任內成就外,外界認為將可能提到中國、伊朗、北韓以及武漢肺炎等議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