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媽跑10間買不到口罩求救:怕傳染小孩 鄉親「分妳50個」…1小時後結局感人

▲▼北市府衛生局釋出20萬個戰備口罩給醫療院所。(圖/記者呂佳賢攝)

▲6日起實行口罩實名制,每個人在7天內限購2片。圖為北市府衛生局釋出20萬個戰備口罩給醫療院所。(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台灣民眾瘋搶口罩防武漢肺炎,有一名媽媽在嘉義的臉書社團發文求救,「請問嘉義哪裡還買得到口罩呢?本人感冒怕傳染家裡的幼童,已經跑了10幾間還是買不到」,結果後續發展讓她覺得超暖。

這名媽媽4日晚間在「嘉義綠豆大小事」、「嘉義大小事」臉書社團發文求救。結果許多網友紛紛送暖,「我有,可分享10個給妳」、「我可以分妳大概50個,私訊我」、「我可以提供4個,因為自己夥伴都需要,沒辦法提供很多,方便明天可送過去給您」、「如果妳在嘉義市,現在立即需要的話,來湖子內,我拿給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在一小時後說,「謝謝大家熱心回應,剛剛有好心人士有送口罩給我們了!好感動,嘉義人都好熱情好有愛,謝謝你們!」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民眾瘋搶酒精、口罩,釀成「口罩之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6日起實行口罩實名制,每個人在7天內限購2片。根據衛福部公告,民眾可憑健保卡向健保特約藥局購買,2片10元。

感冒媽「跑10多間買不到口罩」求救:怕傳染小孩! 1小時後結局感人。(圖/翻攝「嘉義綠豆大小事」臉書社團)

▲▼原PO發文和網友的送暖回應。(圖/翻攝「嘉義綠豆大小事」臉書社團)

感冒媽「跑10多間買不到口罩」求救:怕傳染小孩! 1小時後結局感人。(圖/翻攝「嘉義綠豆大小事」臉書社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