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被掃光!慢性病患者感冒沒得戴 淚謝政府採實名制

▲▼口罩之亂 武漢肺炎 買口罩 戴口罩。(圖/記者屠惠剛攝)

▲武漢肺炎持續蔓延,台灣掀起一波「口罩之亂」。(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郭卉寧/綜合報導

為了解決「口罩之亂」,行政院長蘇貞昌3日拍板,自6日起民眾購買口罩將採實名制,屆時每人7天內限購2片。一名網友表示,自己近日感冒好幾天,且本身又有慢性病,跑了好幾間超商都發現有人重複排隊,導致他買不到口罩,他很感謝政府祭出實名制的措施,不僅買到口罩的機率大大提升,也不怕有人再重複購買。

原PO在PTT八卦板表示,全台口罩大缺貨,許多民眾重複追著物流排隊購買,造成原本有需求的人買不到,引發種種困擾,他透露,自己因為感冒好幾天,加上有慢性病,所以急需口罩,可是跑了好幾間超商,只看見很多人重複購買,或是換間超商繼續買的狀況,他則是一個也沒搶到,最後還得靠朋友提供多餘的口罩,才解決尷尬的處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口罩。(圖/記者周亭瑋攝)

▲6日起口罩採實名制購買。(圖/記者周亭瑋攝)

他指出,雖然有些人認為,現今應沒人會囤積口罩,但以他多次落空的經驗來看,確實很難買到,且台灣的口罩價格比其他國家還要穩定,很明顯是需求量大增所導致的供需問題,因此政府採實名制的措施,至少能避免民眾追著物流跑,他也笑說,「我以前戴完口罩都亂丟,現在會格外珍惜。」

貼文發出後,隨即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就是因為價格平穩才會短缺呀」、「買不到+1,手頭的戴到風化,就不戴了」、「一堆人到處搜刮,應該早點實名制登記」、「真的…朋友媽媽已經躺在醫院卻沒有口罩可以買可以戴」、「這樣是比一直追物流好多了,省得浪費時間,而且還解決商人故意囤貨又不專業的疑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