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嬸搭高鐵「戴口罩狂咳嗽」! 網一看圖卻怒了:最討厭就是這樣

▲▼     大嬸有「帶口罩」卻沒「戴好口罩」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 大嬸在高鐵上狂咳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讓大家人心惶惶,在非華語區的地方,「一句中文」就引起騷動的情況屢屢出現;而在有確診病例的地方,「一聲咳嗽」恐怕也很容易引起關注。有網友日前就在高鐵上注意到一名在咳嗽的婦人,雖然婦人有在密閉空間戴口罩,然而照片曝光後,留言區卻是一片譁然。

有民眾3日在臉書「爆廢公社」中發文,他表示搭高鐵時,附近一名大嬸乘客一直不斷咳嗽,雖然對方是有戴著口罩的,不過照片一出卻讓眾人超吐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口罩跟沒戴一樣。」原來這位女乘客把口罩拉至下巴處,根本就沒有遮到鼻子和口部,若咳嗽時也沒有用手稍微遮擋,等於飛沫就會噴到座位各處。

▲▼     大嬸有「帶口罩」卻沒「戴好口罩」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 大嬸有「帶口罩」卻沒「戴好口罩」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貼文一出,網友傻眼表示,撇除武漢肺炎不說,平時咳嗽、打噴嚏要摀起來也都是基本禮貌,「她有帶,沒有戴」、「應該直接告訴他的」、「人家下巴感冒啦,新病毒」、「最討厭就是這樣」、「超討厭這樣子,乾脆不要浪費口罩,最基本的衞生習慣做好很難嗎」、「還是她忘記自己有戴口罩......」。

此外,行政院3日晚間拍板定案,從6日起將實施「全民實名制」購買口罩,憑健保卡一次限購2片,7日內不得重複購買。

▲▼  需要戴口罩的4個時機          。(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臉書)

▲需要戴口罩的4個時機 。(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臉書)

政策一出,不少民眾都相當擔心這樣的數量根本不夠使用。而衛生福利部先前則是指出「4種最需要戴口罩的時機」,首先包含有發燒、咳嗽、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時,二是出入醫療院所時,三是進出通風不良、擁擠的密閉空間時,最後則是本身有慢性疾病的人都最好要配戴,一般健康的民眾其實無須隨時戴口罩。

據《中央社》報導,曾參與抗SARS的中研院兼任研究員何美鄉也說,台灣尚未出現「社區感染」的案例,還不到一直需要戴口罩的時機,為避免手部摸臉後吸入病毒,「勤洗手」才是更重要的動作。

針對此事,高鐵公司也回應表示,高鐵各車次列車收班後,都有確實落實清潔消毒作業,「特別針對旅客接觸頻繁的車廂座位、扶手及餐盤等設施,均以清潔劑加強消毒。旅客乘車時若發現有發燒、咳嗽或類似感冒症狀,請務必立即向列車服勤員反映,高鐵公司將積極協助旅客落實自主健康管理。」

高鐵也說,因應疫情升溫,對於乘客較常接觸之設備,如廁所、電扶梯、售票櫃台檯面等,也都不定期加強使用酒精消毒;每日營業結束後,進行車站「全面消毒」。

高鐵也呼籲,旅客應勤洗手、注意呼吸道衛生以及咳嗽禮節,正確使用及配戴口罩,生病時務必在家休養,以降低疫情擴散風險。若有疫情相關問題,可撥打政府1922防疫專線尋求協助。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