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7天限2片!每週「洗腎3天」他崩潰:缺的怎辦 網曝3方式救援

▲▼超商口罩售完。(圖/讀者提供)

▲口罩6日起將採實名制,網友疑惑「常跑醫院的人怎麼辦。」(圖/讀者提供)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造成全台「口罩之亂」,行政院長蘇貞昌3日拍板,6日起購買口罩將採實名制,屆時每人7天內限購2片口罩。一名網友表示,他覺得每人7天2片不過份,但他爸爸是洗腎病患,每週要進醫院至少3次,「現在醫院沒有戴口罩不給進,請問缺的那片怎麼解?」引發討論。

原PO在批踢踢八卦板表示,他覺得每人7天內限購2片口罩不過份,但他的爸爸是洗腎病患「一週要洗3天」,現在醫院沒有戴口罩不給進,加上爸爸行動不便,他也必須一起進醫院,所以若未來「口罩實名制」實施後,他們家每週會缺至少2片,「缺的那片怎麼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補充,之前他就推測未來可能會有實名制,但實名制上路後「真正需要的人,反而更難得到足夠量,畢竟產量不足也沒辦法」,他們家因為經常要跑醫院,所以家中還有約20多片備用,應該還可以撐幾天,但其他洗腎病人沒有存貨不就尷尬了。

文章分享後,馬上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說「可以一片口罩戴三天」、「盡量重複使用吧,總比沒有好」;還有人提議「找找看有沒有親友能幫吧」、「問一下看醫護有沒有辦法」;也有人說「先限買阻止囤貨的人,有足夠量就會解禁了」、「要阻止囤貨,就只能大家均貧,撐幾個禮拜,產量上來就會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