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武漢肺炎釀口罩之亂!1人僅能持卡幫代購1份 也要看身分證字號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引發口罩之亂,行政院宣布6日起購買口罩將採實名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民眾需使用健保卡在全國6000多家健保特約藥局購買,每個人在7天內限購2片,且以身份證字號單雙數分日購買作為分流;此外,實名制也開放可代持1張健保卡幫忙代購。

▲▼北市衛生局釋出20萬片戰備口罩,優先提供台大、北醫、北榮、萬芳醫院以及醫療機構與照護機構。(圖/記者呂佳賢攝)

▲北市衛生局釋出戰備口罩,政府6日起推口罩實名制。(圖/記者呂佳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晚間召開臨時記者會宣布口罩實名制,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政府徵用的口罩,在民生方面,原先超商通路自明(4)日起停止販售。健保署兩天內修改全國電腦資料庫系統並完成測試,由郵差配送口罩至全國6,505家健保特約藥局,每家藥局每天配發200片成人口罩、50片兒童口罩;另偏鄉地區將由當地衛生所代為處理。民眾自2月6日起,可持本人「健保卡」前往購買,每張健保卡可用10元購買2片口罩,7天內不能重複購買。

▲▼口罩販售實名制 2 月 6 日上路。(圖/衛生福利部)

▲口罩販售實名制2月6日上路。(圖/衛生福利部)

為分散購買人潮,陳時中表示,身分證字號末碼雙號者可於每週二、四、六購買,單號者可於每週一、三、五購買,週日則開放全民皆可購買,兒童口罩僅限12歲以下兒童健保卡購買。;單雙數分流之外,可委託親友代為購買,一人限代持一張健保卡,購買規則相同,必須看身份證字號。

指揮中心強調,國內專家已再三呼籲口罩使用時機應著重在「看病、陪病、探病的時候要戴,有呼吸道症狀者應戴口罩,有慢性病者外出建議戴口罩」,健康民眾及一般學生無須戴口罩,請民眾將口罩留給需要的人,讓資源發揮最大效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