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能窮前線 柯文哲:北市釋出20萬口罩讓醫療人員安心

▲▼柯文哲於臉書表示,釋出20萬片口罩給防疫第一線人員。(圖/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於臉書表示,釋出20萬片口罩給防疫第一線人員。(圖/柯文哲臉書)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全台大鬧「口罩荒」,即便政府統一調度供應民眾陷量購買口罩,但仍有許多人買不到,站在防疫第一線的醫療人員,恐怕也面臨口罩危機。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防疫不能窮前線「釋出20萬片的戰備口罩」,讓第一線醫療人員安心。

柯文哲指出,北市的醫療人力為全台最多,也是全台防疫的主力,因此今天釋出20萬片的戰備口罩,其中11萬2000片來自中央的派發,對於中央的支援我們表示感謝。

柯文哲說,這次口罩分配,醫院配置12萬片、基層醫療院所配置7萬片以及照護機構配置1萬片,目前醫院可以有7天存量,但基層醫療院所及照護機構只有兩天份,會把所有配送的數字公布在網站上,請相關機構來領取,相信醫療院所缺貨的部分可以得到一些緩解。

對於口罩數量的需求,疾管署要求各縣市清查8大類防疫人員數量,柯文哲強調,台北市約有19萬餘人,口罩的需求數量相當龐大,希望中央再盡速配送,也希望中央以公開透明原則擬定分配規則,讓第一線人員安心。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影/這3種人務必戴口罩!抗SARS專家:健康民眾不需要戴 最有效預防方法曝光
► 
侯友宜連跑2小時「買不到口罩」 提3點質疑:中央配送標準是什麼?
► 
6元口罩何處買?實測台北14間超商、藥妝店都沒貨 店員曝進貨數量

相關新聞...

► 重覆排隊買口罩怎管?經濟部回應了 王美花:夠就好別囤積!不是出門都要戴
► 
經濟部口罩配送一再延後、到貨又被掃光 民怨:都買不到
► 
國防部加入支援「口罩日產400萬→1000萬片」 62條產線最快速度上線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