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吳釗燮怒嗆世界衛生組織幹部:活在平行時空?是在哈囉?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義大利、越南停航風波,外交部長吳釗燮2日舉行國際記者會表示,錯誤決策資訊的根源,就是世界衛生組織將中國確診人數包含了台灣,他隨後也怒嗆世界衛生組織領導幹部的發言,引起很多爭議跟嚴重批評,「讓人覺得這些人是不是在平行時空,這些人是在說哈囉嗎?」

▲▼外交部長吳釗燮舉行國際記者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舉行國際記者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吳釗燮表示,前幾天1月31日世界衛生組織發布武漢肺炎是緊急狀態,各國政府也更改政策,保護自身公民措施,但義大利政府以防疫理由停飛,越南也是,但在努力後,都已經做了修正。

吳釗燮表示,導致錯誤決策資訊的根源,就是世界衛生組織針對冠狀病毒的報告,將中國確診人數包含了台灣,這做法對台灣以及2300萬人民造成困擾,政府不僅無法參加世界衛生大會,台灣人民並未獲得待遇,排除台灣對台灣人民不公平。

吳釗燮表示,義大利的情形凸顯世界衛生組織把台灣當成中國,已經造成利益的傷害,公開呼籲世界衛生組織,台灣是台灣,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不受管轄。

隨後,對於台灣未來要如何更實質加入國際組織?吳釗燮表示,世界各個重要友好國家,還有友邦的支持,就是最實質的作法,可以在各種會議中替台灣發聲,表達對於世界衛生組織排除台灣作法給予強烈批評,「這是對我們最好的行動」。

吳釗燮隨後更怒嗆世界衛生組織的領導幹部,過去對於台灣參與的問題與說明,或是對於中國的說明,都引起很多的爭議,或是受到嚴重的批評。他認為,這些言論讓人認為,「是不是住在平行時空?這些人是在說哈囉嗎?」

▼外交部長吳釗燮舉行國際記者會。(圖/記者張榮恩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舉行國際記者會。(圖/記者張榮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