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網戀異國台商遭詐匯款44萬 無辜3女提供帳號也遭殃

▲桃園市季姓女子2年前連續在4家銀行申請帳戶後將存款領光,供詐騙集團使用詐財,檢警查獲卻謊稱想與銀行打好關係,桃檢偵結以違反洗錢防制法起訴。示意圖(圖/視覺中國CFP)

▲女子網戀遭詐44萬,警方查出人頭帳戶是無辜3台女。(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1名女子日前透過交友軟體認識1名網友,該名網友先後以話術騙取女子44萬元財物,最後女子連對方都沒見過,感覺遭到詐騙報警,警方追查之下發現是境外詐騙集團所為,且女子匯款的3個不同帳戶,竟是另外3名遭詐騙慘淪人頭詐戶的台灣籍女子,也連帶遭警方送辦。

家住台南年約30歲的吳姓女子,2019年7月在網路認識1名網友,該名網友自稱在國外經商的台灣人,且英俊的大頭貼深深的吸引著吳女,2人相談甚歡經過3個月後,對方假借要從國外寄禮物返台,要吳女先幫忙支付保險費等理由,要吳女匯款44萬多元。

吳女匯款後仍未見到心上人,驚覺可能是遭詐騙所以報警,警方調查發現對方是境外詐騙集團,而女子匯出款項的對應帳戶也是詐騙集團從3名無辜台籍女子詐騙而來,3女到案後喊冤「自己也是遭話術詐騙」,才將帳戶給對方使用。

警方事後也依照詐欺罪嫌將3名提供帳戶的台灣籍女子送辦,並將持續追查幕後詐騙嫌犯下落,警方也要民眾注意,切誤輕易提供帳戶、金錢給陌生人以免造成自身損失。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相關新聞】

法國男誆稱來台創業「借帳戶使用」 女險遭詐成人頭帳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