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衛建委:1歲以下不適合戴口罩、無足夠證據證明母胎傳播肺炎

▲▼南韓武漢肺炎/逛街民眾紛紛戴上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武漢肺炎,各國逛街民眾紛紛戴上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蔓延,甚至出現1歲以下嬰兒確診案例,引發各界對母嬰防疫的重視。對此,大陸國家衛建委專家表示,由於兒童臉較小,一定要買專用的一次姓口罩,同時,1歲以下的孩子不適合戴口罩,建議應做好清潔,減少外出,做好居家消毒。

大陸國家衛健委今天(1日)下午舉行記者會,討論疫情防控中,對於孕產婦、嬰幼兒和托育機構的健康防護情況,由衛健委發言人米鋒主持,北醫三院產科主任醫師趙揚玉、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兒童醫院急診科主任王荃出席。

▲▼大陸國家衛健委2月1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主持發布會,北醫三院產科主任醫師趙揚玉、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兒童醫院急診科主任王荃出席。(圖/翻攝自CCTV)

▲大陸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兒童醫院急診科主任王荃。(圖/翻攝自CCTV)

王荃在回應嬰幼兒防疫問題時,她強調,因為兒童的臉要小一些,一定要買兒童專用的一次性口罩,不然實現不了防控作用,同時,孩子適合的兒童口罩有花紋,可以克服一部分抗拒心理,家長也要以身作則,更有耐心、透過講故事等方式讓兒童戴上口罩。

王荃同時也提到,由於臉部大小的影響,其實1歲以下的孩子不適合戴口罩,建議應做好清潔,減少外出,做好居家消毒。她還說,「孩子可能覺得戴口罩呼吸不暢,也會對戴口罩有恐懼心理。」

▲▼大陸國家衛健委2月1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主持發布會,北醫三院產科主任醫師趙揚玉、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兒童醫院急診科主任王荃出席。(圖/翻攝自CCTV)

▲大陸國家衛健委2月1日下午舉行記者會,與會人員均戴上口罩。(圖/翻攝自CCTV)

至於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是否可能透過母嬰傳播,衛健委專家表示,目前來看,沒有足夠證據、數據證明病毒有沒有母胎傳播風險。但能不能繼續妊娠,要綜合病人的具體情況,比如病情的嚴重程度等,必要的時候與產科、傳染科、新生兒科等醫生等一起討論,主要考慮的點在於孕婦的安全。

北醫三院產科主任醫師趙揚玉說,在防疫情監,孕產婦正常產檢是可以保證的,但一定要聽從服從醫生的相關建議安排;防控上,各級醫院都制定了相關防控措施,孕婦也要加強自身的防控,外出時一定要戴口罩,如有發熱情況,要直接去發熱門診就診。

▼大陸專家表示,沒有足夠證據、數據證明新型冠狀病毒有沒有母胎傳播風險。(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懷孕(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